陆为霜

皮肤游戏 15

*娱乐圈pa,男团设定,419,私设多

*我流性冷淡x钓系天花板


15.


九月十二,WIND成团两周年的纪念日,运营公司策划了一场直播PARTY,于晚上十点开播。


WIND最近的走势如日中天,随便一次直播都能掀起一阵血雨腥风,还没到点,直播间下的评论区已经上演了好几出粉黑大战。


十点过一分,直播画面从WIND新专《Throne》的MV切换成挂着五颜六色气球的客厅,墙上装饰着淡金色的蒲公英彩灯,中央贴着硕大的团标logo,是繁复的天青色纹路,飞鸟一般向两侧舒展开羽翼。


镜头保持了一瞬,随即拉了远景,框住客厅中间宽敞软和的奶油色羽绒沙发,还有沙发上或坐或靠的四个少年。


本来就密密麻麻的弹幕顿时暴涨了两倍有余。


「开屏就被魈宝的美貌击中,就一天没见你怎么更冷更欲了啊宝,来嘴一个嘴一个」


「WIND,我命中注定的WIND,高三狗为了蹲这场直播忍辱负重地躲进了女厕所,谁懂」


「万叶你不是裸眼视力2.0吗?怎么突然戴眼镜了啊,平光吗?」


「嘶哈嘶哈,哥哥戴细框眼镜也太那个了吧,还是银色呜呜,救救我救救我,我心跳狂飙到180」


「平藏在笑他在对我笑!!!他心里有我!!!崽崽是什么人间小甜心,给我笑没了」


「别人都在为自己的爱豆失智尖叫,只有我在看我爱豆坐在沙发中间悠哉悠哉啃苹果」


「他一下就咬到了我的那个,呃,我的心巴上,一小口一小口,甚至看得见舌尖……看in了谢谢」


「能粉上TOP的果然都不是一般人,前面那位姐妹苦茶子糊我脸上了」


  



弹幕五花八门的,说什么的都有,看得人眼花缭乱。平藏拿着提词卡和平板,负责cue这场直播的流程和主要环节。他一边看手卡,一边留意平板上弹幕的反馈:“你们问万叶的眼睛怎么了?哎呀他视力好着呢眼镜是造型啦!造型懂不懂?什么,要求眼镜半永久?那我可做不了主,得你们自己去求你们万叶哥哥才行。”


“对,魈下个月是有个舞蹈综艺的邀约……这位魈粉朋友你哥哥只是性格冷淡了一点不是情商低下,没必要谢谢我们照顾他,都是互相照顾好吗,说这些话也太场面了吧,难道我还需要谢谢魈顶着这张颜值逆天的脸天天给我欣赏吗?”


“温迪,温迪别吃苹果了!快管管你粉丝,我要被虎狼之词包围了!”


在拿捏尺度这一方面平藏驾轻就熟,什么话该讲什么话不该讲,气氛很快被他炒热,几位成员被他点着依次做了简短的开场白,过后平藏又笑眯眯和弹幕你来我往互动了几句,才低头看着手卡cue直播流程。


前几个问题没什么新意,按惯例让他们回忆了一下过往岁月,搞点情怀固一波粉,直到下一环节,是官方从粉丝当中收集来了一些问题,要他们分别作答。


平藏念完规则,弹幕就炸了。


「我没听错吧,狗公司换策划了?这么给力吗今天」


「酸了,都是哪些幸运儿被选上了我也想问啊啊啊啊」


「魈,在看弹幕吗魈,想问问你多久能抽空和我结个婚,行程太满的话人不用到,户口本到了就行」


「这个问题我帮魈哥回答:舔狗别来沾边」


「听说平藏选秀期间夜里偷偷翻墙出去吃炸串,还是万叶给望风的,这件事是真的吗」


「妈耶,鹿野院你是吃可爱多长大的吗!把妈妈可爱晕了你负责吗」


「温迪的洗澡水好喝吗?」


「?流动黄旗给到1粉」


「这个洗澡水它不是好喝不好喝的问题,如果WIND里真有人答上来你这问题……」


「那就立刻从WIND成员打为温迪私生饭」


「笑死,唯粉为了不让CP粉嗑到真的尽力了」


「万叶,提瓦特运动会,温迪好抱吗?」


「温迪,平藏的Vlog,万叶的发绳好用吗?」


「……你们CP粉真的诡计多端」


「枫诗批能不能滚啊,血糖也下得去嘴,真就被洗脑包洗脑了呗,笑死,也不看你们蒸煮关系差成什么样」


「行行行你说得都对,我给大家辟个谣:温迪跳到枫原万叶怀里其实是想刺杀他,绝对不是因为什么绝美爱情」

 

「行那我也透露一下:温迪扯枫原万叶发绳是想趁机把他头给拧掉,绝对不是什么小情侣调情的把戏」


「我作证,是真的,万叶亲自托梦告诉我的,他现在非常生气,准备连夜摸到温迪床上和他打一架」


「?纯路人,你们团的对家都是这种程度的关系吗?那岂不是……仙品」


「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艹,你们枫诗批都这么骚的吗」


「是这样的,不管我们枫诗批夹不夹着尾巴做人,他俩wf之间的关系都不会比现在更差了,既然如此,在座枫诗批何必顾忌蒸煮面子,都给我说话嚣张一点」


        




场外负责监控弹幕的staff看着越来越不对的舆论走向,简直一个头两个大,赶紧凑到PD旁边说明情况,听得PD的太阳穴突突直跳,按着眉心去看摄像机镜头里的直播画面。


平藏在和staff确认加塞过来的手卡,暂时没功夫主持大局,温迪咬掉最后一点果肉,把苹果核扔进脚边垃圾桶,转头缓缓环视了一圈。


万叶察觉到他的动静,抬眼看过来:“找什么?”


这个。温迪挪过去挨着他,把手伸出来向他展示:“啃苹果的时候沾了点汁,黏的。”


万叶低头扫了一眼,把放在平藏旁边的湿纸巾拿过来,握着他的手腕帮他把手指擦干净。


PD盯着他俩这番旁若无人的互动,太阳穴跳得更快了,他捂着嘴十分刻意地咳了两声,朝魈和平藏疯狂使眼色,示意他俩赶紧救一下,让中间这两位收敛一点。


他的眼神平藏确实有收到,然而平藏看乐子还来不及,哪里会去拦着,直接掉开视线当没看到,笑嘻嘻地和弹幕插科打诨去了,这下肩扛重任的人一下子就剩了魈一个,WIND的主舞就没做过这种事,绷直脊背不自然地抿了下唇,这才又低又快地和温迪说了一句:“注意影响。”


温迪没听清:“什么?猪瘾犯了?”


魈:……?


温迪诧异地看着他:“所以你是现在又饿了吗?你好能吃啊,不是直播前才吃过一碗面吗?”


万叶不明所以地跟着看过去,捕捉到“饿”这个关键字,想了想,去拿果盘里的水果递给魈:“如果饿的话,要不要吃个……”


话没到一半,紧接着就被温迪“啪”一下把他的手打下去了:“不行哦,那是我的苹果。”


言下之意就是不许给别人吃,万叶只好抬头,歉然地看了魈一眼,偏偏平藏唯恐天下不乱,凑过来纳闷地小声嘀咕:“啊?可这几个苹果不是下午的时候万叶买回来的吗?”


他说完,空气都安静了几秒,等温迪的视线移过来落到他脸上,平藏才好像恍然大悟一样,相当浮夸地咳了一咳,岔开话题:“啊对,刚才说到哪儿了,说到魈饿了是吗?”


“那什么,”他一脸诚恳地望着魈:“正好我今天上午炖了一锅牛腩,除了有点生,应该都熟了,要么我端过来给你吃点?”


魈:“……”你们是不是有病。


WIND的主舞冷漠地站起来,只想离开这个是非之地:“都让让,我去厨房接水。”


  


直播间的粉丝已经笑作了一团:


「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cnm信不信我先替魈哥leipility了你们三个混球」


「神tm猪瘾犯了,温迪你故意的吧!!!」


「又到了爷最爱的风团经典环节,三打一迫害魈哥风评」


「你们WIND(dancer除外)心都脏」


「dancer除外那个过分了啊!靖妖傩舞警告!」


「笑死,你叶被拦下来后还很抱歉地看了魈一眼,我的评价是有点善良,但不多」


「欢迎收看鹿野院平藏的年中大作:除了有点生,应该都熟了」


「好活,就是有点烂」


「我们魈宝真的过于单纯不做作了,仿佛三朵黑心莲中央出淤泥而不染的那朵天山雪莲」


「魈宝:为了给这对狗男男打掩护我真是牺牲了太多」


「我看这对狗男男不仅没反省甚至还美滋滋:欸嘿,看到那堆苹果了吗,不,不是给你吃,就是告诉你一声那是我对象买给我的」


「?温迪上大号说话」


「魈宝,提瓦特好队友,他真的,我哭死」


「泪目了,枫诗以后的婚戒上都应该刻魈哥的名字」


「?我tm笑死,魈哥说明明是两个人的电影,我倒也不必有姓名」



  


WIND的主舞接了趟水回来,勉强找回了自己的情绪管理。平藏趁热打铁,连忙开始cue流程:“好了,都坐好准备迎接Dandlion的提问了啊。”


Dandelion是WIND团粉的粉丝名,平藏说完,扫了一眼手卡上的内容:“我看看,第一个问题,喔,这个问题是给魈的。”


金瞳的少年神色淡漠,眼也不抬地把水杯放到茶几上:“可以,你问。”


平藏清了清嗓子:“这位粉丝说,她觉得魈虽然沉默寡言,但其实对队友很细心,会记得大家的喜恶,想知道魈平时会不会观察到的一些队友不为人知的趣事,可以和大家分享一下吗?”


他们成团两年,这种东西肯定是有的,但突然之间问起,一时倒真的很难想起具体的事例。魈垂眸沉思了一会儿,半晌没有开口,眼见着要冷场,温迪弯着眼睛笑了:“欸,这个问题我熟,怎么没人问我啊?”


平藏乐得有人救场:“没事没事,弹幕说也想听你讲,不如你展开说说,还能顺便给魈一点启发。”


“可以啊,”温迪干脆地答应,靠进蓬松的沙发靠背里娓娓道来:“之前有段时间魈打游戏,用的是女号,别问为什么是女号,我也不知道。”


他才起了个头,魈已经反应过来他要讲哪一件事了,平淡的目光里浮出一丝不明显的懊恼:“你好无聊。”


“哎呀,”温迪朝人眨眨眼,“有什么关系嘛,说出来让大家开心一下啊!”


他接着讲:“后面因为他操作挺厉害,被队友看上了,嚷嚷着要和他cpdd。魈说我是男的,队友不信,觉得他在嘴硬找借口,但也没继续骚扰他了。”


“没想到过了两天,这位队友突然私聊他,试图用自己深厚的底蕴和内涵打动魈,就给他发了一段自己弹钢琴的音频,弹的是《致爱丽丝》。弹完特别自信地问魈,想不想学钢琴,想学的话我可以教你。”


“结果魈反问他:你弹成这样,不用先给爱丽丝道个歉吗?”


“后来这位队友连夜退了公会,再也没在魈面前出现过。”


他讲完,弹幕已经被清一色的“哈哈哈哈哈哈”刷屏,温迪很有诚意地忍了几秒,没忍住,带头笑倒在沙发上,魈面无表情地看他,眼刀不要钱一样叟叟往他身上扎。温迪往旁边挪了挪远离他,还是觉得不太保险,头一偏把脸埋进万叶颈窝,躲开魈的死亡凝视继续笑。


他笑得太急,差点把自己呛到,万叶边帮他拍着背顺气,边侧过脸去尽力遮掩自己弯起的唇线,忍得也很辛苦:“没关系,虽然这位队友是自信了一点……但至少说明他眼光不错。”


这话乍听是在夸魈,本质还是不露声色地护着温迪,万叶这么一说,魈也不好再瞪人,收回视线闭了闭眼:“……幼稚。”


“要我说这也不能怪魈啊,”平藏适时把话题接过来:“主要还是队友太普信的问题,你看我们万叶,从源头上扼杀问题,他打游戏从来不开好友权限。”


不知道是不是错觉,温迪好像在他说完这句以后很轻地“咦”了一声,但平藏来不及深究,因为万叶抬了抬眼,看过来,平淡地澄清:“我不开权限难道不是因为某个人知道我游戏ID以后开了十个小号来骚扰我,和我说‘加我看枫原万叶黑料大全’吗?”


“哇是谁啊这么闲的吗,”平藏脸不红心不跳地甩锅,“好过分,一定是五郎干的。好了好了,已经这么久了,魈想的怎么样了?想好要和我们分享谁的趣事了吗?”


被他仓促推出来当靶子的门面加主舞对他的“用心险恶”一无所知,点了点头,淡淡道:“想好了。”


平藏:“哦?那么魈要讲的是哪位队友呢?”


“温迪。”


“欸欸欸?我吗?你这是明晃晃的打击报复啊魈哥。”


“呵。”


好好好,是兄弟就要互相伤害。平藏就差站起来给魈鼓掌了:“可以可以,说出你的故事。”


“没什么故事,”魈说,“以前和温迪打游戏,他输了就会又哭又闹,很吵。”


温迪:“这是造谣吧?这绝对是在造谣吧?我可以现场给他发律师函吗PD?”


平藏赶紧跳出来,看似打圆场,实则往里面再添了一把火:“啊?这我还真是第一次听说,我还从来没见过温迪耍赖的样子呢,万叶你见过吗?”


他是真的爱看热闹,明知道万叶对魈的感官微妙,还非要把话题引到万叶身上。温迪跟着扭过脸来,他和万叶本来就隔得近,眼下更是毫无顾忌地扑过去,掐住人的脸明目张胆地威胁:“快说你没见过!”


万叶被他扑得往后仰了仰,抬手扶着他的腰把人稳住,从善如流:“嗯,没见过。”


停了一两秒,轻描淡写地补充:“可能因为温迪和我打游戏的时候,一般也不会输。”


别说粉丝了,温迪都听得愣了下,眨巴眨巴眼,差点忘记坐回去。单是这句话就已经很容易叫人想多了,更别提这届粉丝一个比一个精,嗅到点不同寻常就能往死里发散。


「笑死,枫原万叶你怎么🍵里🍵气的,我的错觉?」


「不是错觉,你叶就是在光明正大地阴阳魈宝,我来给大家解读一下你叶潜台词1.一起打游戏怎么了,他也和温迪打游戏 2.他比魈牛逼,他还能带妹上分【bushi」


「前面的泥塑警告一次」


「我妈刚问我吃饺子用不用给我拿醋,我说别这么麻烦了我去万叶那儿弄点」


「虽说吧你叶都要把醋坛子怼到魈鼻子底下了,但……」


「但万万没想到魈哥的真实身份其实是伏地魔,没有鼻子闻不到醋味」


「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滚啊,魈宝没惹你们任何人」


「不过讲真,nili魈宝甚至还有心情拿起水杯喝水,完全不觉得自己被狠狠内涵了,讲究一个他说他的,我喝我的」


「魈宝,身处激流中心,但在状况之外」


「毕竟魈哥处事原则:关我屁事,关你屁事」


「WIND第一拽哥实至名归」


「嗨嗐嗨,枫诗两位干嘛啊?直播还开着呢怎么就坐腿上了啊???」


「说明他俩能处,真不拿粉丝当外人」


「看C位扑过去的熟练程度和这位vocal接人的反应速度,没do过三天三夜多少有些说不过去了」


「这辈子没这么无语过,你们CP粉脑子里除了黄色废料还能不能装些别的」


「装了啊,这不还装了醋吗,没见刚才枫原万叶亲手掀开我的天灵盖吨吨往里灌啊」


「笑出猪叫,我永远喜欢看CP粉和唯粉的极限拉扯」


  


弹幕里的粉丝闹归闹,直播还是要继续。平藏换了张手卡看下一个问题,他浏览完,自己先乐起来了:“哎呀,下面这个问题点名要万叶来作答:如果明天就是世界末日,万叶会选择和哪个队友一起行动?PS.只能选一个人。”


这题明晃晃地写着要搞事,连魈都转过头来,看了一眼万叶。


只有平藏兴致勃勃:“快快快,选谁选谁选谁?”


他起哄有点半真半假的意思,一方面真的好奇万叶会怎么选,另一方面大家都知道不过是逢场作戏,难不成真要在这种问题里找真心?


万叶被他催得有些无奈:“又不是1+1等于几这种问题,你总要让我想一想。”


“什么?”平藏瞪大了眼睛:“这种问题还需要想?万叶哥哥你是不是没有心,你忘了选秀的时候是谁在你重感冒那两天兢兢业业给你带饭了吗?”


他用指尖指了指自己:“是我,我!就冲这一点,这道题的回答除了我还能有别人吗!”


他其实是在给万叶找台阶下,毕竟这么刁钻的问题,回答谁都不一定能讨得了好,但如果平藏主动出声引导,性质就不一样了。万叶很淡地笑了下,干脆顺着他搭的梯子往下走:“那……”


“但是,如果要这么算的话,”斜侧突然有人慢吞吞地开口,截断了他的话,万叶侧过眸,温迪不知道从哪儿摸来只奶黄抱枕搂住,半张脸都埋进去,只露出一双碧色眼眸直勾勾看着他,“万叶重感冒的时候,我也有给他带过饭啊。”


  


「?你们两口子今天直播在弄啥嘞?」


「有病吧,怎么就两口子了?」


「确实,结婚证都没看到,还不能叫两口子,多亏前面这位姐妹严谨」


「笑死,你们枫诗批又骚起来是不是?」


「哪里骚得过蒸煮,互相吃醋以示般配,他俩好像在玩一种很新的情趣,不确定,再看看」


「好家伙,原来你俩选秀期间就勾搭上了,搁这儿给我演斯密斯夫妇pa 呢,以后谁再说我CP不熟劳资反手就是一锤」


  


一定要计较,他们那时候真算不上勾搭,也是真的不熟,不过万叶还是有些意外,他抬手捂了捂衣领上的麦,无视掉弹幕上一大片一大片的“枫原万叶你把手放下!有什么是我们尊贵的Dandelion不能听的”,轻声问:“那天的味增汤和扣三丝是你……?”


咦?记忆力还真好。温迪眨眨眼,眼神薄而透明。


“是啊,是我。原来你那天是真的什么都记不到了。”


  *


万叶是在第三场公演前患的重感冒,症状有点严重,头疼,乏力,喉咙嘶哑得说不出话。毕竟身体重要,编导放他在练舞室把曲子跟着过了一遍,强硬地给他批了两天假,叫他拿着医生开的感冒药回去休息。


他考核评级是A,节目组特意给安排的双人间,室友是同样评级为A的魈。


不过公演在即,除了半夜该睡觉的时段,宿舍这边几乎很难见到人影。


所以那天温迪能撞见万叶纯属碰巧,他借了魈的蓝牙音箱,怕魈晚上会用到,排练完就给人送回了寝室,敲了会儿门没人应,一推才发现门没锁。


五点半,晚霞爬满半个窗框,像打翻的金红色颜料。温迪走进房间,没想到屋子里竟然有人。


白发红瞳的少年趴在书桌上,枕着手臂闭着眼,乌色的睫羽长得匪夷所思,右手边散落了几页手写曲谱,多半是写到一半就睡着了。


温迪把音箱放到魈的储物柜上,走过去拿起桌上的药盒看了一眼,好像是重感冒。


那怎么不好好休息,非要硬撑着继续写歌。温迪犹豫了一会儿,伸手轻轻推了推万叶:“你要不要去床上睡?”


即使还生着病,万叶的睡眠也依然很浅,温迪甚至没怎么用力就把他弄醒了,那双漂亮的眼睛睁开来,眼尾燎着反常的洇红,素日里沉静的眸光涣散着,许久都没能聚拢。


他和温迪对视时,温迪甚至怀疑他的意识还浸没在梦境里。


“……魈?”好半天,万叶才像是终于认出他来了一样,吐字时候的嗓音哑得厉害。


结果根本完全没有认出来嘛:“是温迪啦!”


哦。万叶依然用没有焦点的目光望着他,看起来半点没听进去,温迪只好重复一遍:“你要不要到床上去睡?在这里睡不太舒服吧?”


“没事,”万叶往后靠了靠,靠住宽敞软和的椅背,眼睫低垂,“我歇一会儿就好了。”


是吗。温迪看了他一眼,拿起桌面上那几张手稿,上面的字迹从一开始的行云流水逐渐变成了鬼画符,他跟着那几行调子小声哼了几句,竟然还挺好听的。


于是他想了想,弯腰凑过去:“你这样不行吧,不是说重感冒么?”


万叶没有说话,只是轻微地摇了下头,眼睫慢慢阖上。


斜阳的辉光照进来,在他细密的睫上镀了一层暖融融的夕光。


温迪看着,突然没头没尾地说了一句:“你睫毛好长。”


似乎是乏累得连回应都没力气了,靠着椅背的少年微微拧了下眉,看得出睡得并不安稳。


离近了才看清,他眼角甚至染着抹淡红,温迪抬手隔空虚虚碰了一下:“你是想等会儿继续起来写歌吗?”


……


“但你这样,好像症状还挺严重吧。”


有点吵。


“要是拖到公演还没好不是很糟糕吗。”


说这么多话,不累吗。


“你粉丝也会担心吧。”


但是是好心,也没法和他生气。


“还不如……”


温迪的声音蓦地断在半道,万叶抬手将人拖下来,看动作仿佛是在哄一只一直闹他的猫咪:“我就睡一小会儿,你别说话了。”


温迪猝不及防被人拽过去,踉跄了一下,几乎是跌坐在万叶腿上被他抱紧。这也太突然了,他眨巴眨巴眼睛,好久才想起魈有次和他提起,万叶的听觉比普通人灵敏不少,有时会难以入眠,刚才估计是……嫌他太吵,吵得人没法睡觉。


真是相当过分啊。但温迪竟然没觉得生气,他伸手拽了拽万叶的小辫子,低头在人耳边无声地埋怨了一句:重感冒就可以随便耍流氓了吗枫原万叶?


他嘴上说人家耍流氓,手上却迟迟没把人推开,盯着万叶好奇地看了一会儿,用指尖小心翼翼地撩了撩他的眼睫毛。


真的好长。


好啦,温迪心满意足地收回手,现在他也对枫原万叶耍了一次流氓,勉强算是扯平了,窗外的霞光从金红逐次褪成淡粉,他保持这个姿势久了,小腿有点发麻,可埋在他颈窝里的少年像是睡熟了,呼吸安静均匀,他试探着小幅度活动了一下脚腕,居然有点狠不下心从这个人怀里挣开。


那天傍晚魈在餐厅门口多等了十分钟才等到温迪,姗姗来迟不说,还是从宿舍楼那边过来的,有点奇怪,魈难免多打量了他一眼:“你下午没练舞?”


“练了呀,”温迪仰着脸在看墙上张贴的今日份菜单,回答得语焉不详:“刚才回了趟宿舍,把蓝牙音箱还你。”


行。魈点了点头,不再说话,站在柜台前面点餐。温迪慢慢走到后面排着,几步路的距离,不知道为什么他一直在走神,总是想到万叶:他平时和谁走得近?好像是鹿野院平藏?那鹿野院平藏知道他重感冒的事吗?他睡醒以后会不会觉得饿?


很快轮到他点餐,温迪点完自己的,抬头又看了看墙上的菜单,忽然鬼迷心窍地添了一句:“再要份味增汤和扣三丝,加一份米饭打包,谢谢。”



  *



那天晚上后半程的直播,万叶都有些心不在焉。好几次他借着平藏和弹幕聊天的时机侧过脸去,WIND的C位还抱着那只奶黄枕头,窝在沙发上很是专注地把平藏望着,时不时追问一句弹幕现在都说什么啊,然后被平藏转述的那些虎狼之词逗乐,把脸埋进抱枕里笑到不行。


万叶垂下眼睫,他想不能看太久,看太久就说不清了。可如果不是眼下场合不对,他应该会想要亲吻那双透碧的眼睛。


事实证明,他不是唯一拥有这样想法的人。直播结束已经是凌晨时分,窗外下起了雨,淅淅沥沥。部分工作人员留在客厅里收拾器械,万叶和他们道了句“辛苦”,沿着一楼走廊走到尽头的盥洗室,将将拧开水龙头,就听见门锁“咔哒”响了一下,有人跟进来,反手落了锁。


温度低冷的自来水哗啦啦冲刷大理石质的水槽,万叶低头看着,还没来得及说话,腰间忽然一紧,温迪纤细的手臂环上来,额头抵着他清瘦的脊背困倦地开口:“你走这么快干嘛?差点找不到你。”


我也不知道你在找我啊。万叶洗完手,关上水龙头,从洗手台上扯了两张纸把手擦干,转过头来把人圈进怀里,摸他脸颊:“困了?困了就上楼去睡觉。”


才不要。温迪仰起脸,那副银色细边眼镜还没被万叶取下来,衬着他隽秀的眉眼,平白多出一点无机质的冷感。很难描述这种感觉,并不是单纯的养眼,如果一定要用什么来比喻,就像是七月的牛奶冰,八月的椰子冻。


总之,就是让人想要一口吃掉。但无论如何都不能吃掉的话,亲一亲总可以吧?温迪这样想着,把人勾下来嘴唇挨上去:“好冷淡啊,我特意来找你,结果你就让我回去睡觉的?”


他亲到了人还不收敛,舌尖抵着万叶的唇线撩拨,万叶顺从着放他进来:“找我什么事?”


温迪没急着回答,抬头一心一意地吻他,那双睫在扑簌时偶尔会碰到眼镜的镜片,给温迪带来一些奇异的反差触觉:被他吻住的是柔软温热的唇瓣,眼睫上却传来冰凉冷硬的温度。他忍了一会儿,还是不太适应,摸索着从万叶秀挺的鼻梁上把眼镜摘下来握进掌心,踮了踮脚吻得更深入一点。


等他亲够了,才把脑袋拱进万叶侧颈,音色里带上柔软的鼻音:“我有东西要给你。”


嗯?万叶有点疑惑:“什么?”


温迪偏偏头,鼻尖贴着他微凉的肌肤蹭了蹭,将一个四四方方的盒子放到他手里:“算是……唔,成团两周年的礼物?毕竟四舍五入,也算是我们认识两年了。”


被推过来的包装盒是纯白色,带了增添手感的压纹,盒子中央印着一道烫金logo,四大顶奢之一的V家。万叶看了一会儿才把它打开,里面躺着一条发带,底色是乌木般的黑。


乍一看像是寻常高定,等拿到手里才发觉不对劲,发带边缘有银红和黑金的蚕丝暗织,隐隐勾出几枚枫叶的纹路,映在暖黄灯光下,是种低调内敛地流光溢彩。


“本来是打算挑一根高定改一改送你……”温迪抬起脸来笑了笑,“但看了一圈,感觉都配不上你。”


话是这么说,但直接走私人定制,也未免太大手笔,他要真想哄谁开心,简直不要太容易,而且太会说话了,怎么能有人不喜欢他。万叶将发带放回盒子里,垂眼亲了亲他的耳朵尖:“嗯,很漂亮,谢谢。”


你喜欢就好。温迪看着他,眼神亮晶晶的:“我帮你戴上?”


万叶自然不可能拒绝他,抬手摘了发绳,微微低下头方便他动作。


被拢进掌心的发丝质感很好,像是凉丝丝的细雪在指尖流淌过,温迪随手把玩了两下,才仔仔细细地帮人把头发绑好,之后歪着脑袋端详了一阵,忽然凑过去在万叶的后颈上亲了下。


他是真的……换个人来估计早被他一个平A套牢,晕头转向地把闪现都给交了。


但枫原万叶就不会,温迪在心里无声叹气,枫原万叶只会像现在这样,捧着他的脸替他把碎发别到耳后,再轻轻挨一挨他的鼻尖,就算是回应了。


反应太平淡,也难怪温迪想往他身上打标签,趁着万叶低头,他又抬手扯了扯人家的辫子:“你平时如果要戴这根的话,最好小心注意一点。”


万叶第一反应是他想避嫌,不想被人扒出来,下意识道:“嗯,我留意一下,错开公众场合。”


我不是这个意思,你怎么能这么想我。温迪咬了他一口:“是我定制的时候忘记说是送人的了,发带末端绣了我的名字,不过因为是暗银色,好像特定光线和角度下才能看清。”


他尽会忽悠人,什么忘记了,当然是他故意的,他送给枫原万叶的东西,合该印上他的名字。


这是个相当合乎情理的理由,可在当下这个瞬间万叶还是察觉到有什么东西在动摇:那些不堪一击的,聊胜于无的防线。


然而温迪还在往上堆叠他的筹码,他问万叶:“你刚才直播的时候,是不是有偷偷看我?”


万叶“嗯”了一声,起了个话头:“我公演前那次重感冒,你……”


哦,原来是想要问这个。温迪眨了眨眼:“那天我去给魈还蓝牙音响,刚好撞上你在,我看你挺难受的,去食堂的时候顺便就给你带了份饭。”


再多的他就没说了,没必要,也不想说。后来他再回想,忽然意识到那其实就是最初的端点,他在那个黄昏里第一次对枫原万叶生出了一种模糊的在意,再在成团后将这种在意日复一日地加深。


是吗。万叶看着他,眼睫在灯线下沾着离碎的光影:“我后来有点低烧,平藏刚好来给我送退烧药,我以为……”


那天中途万叶醒过一次,出去接水时恰好碰上平藏,平藏观察了他一会儿,觉得他可能不止是感冒,应该还有点发烧,恰好平藏来的时候带了盒退烧药,他就让万叶先回去休息,自己回去取药给人送过去。


万叶当时头晕得厉害,回到寝室裹着被子又睡了一觉,醒过来以后桌上放着一份饭和一盒退烧药。魈已经练完舞回来了,看见他醒了,淡淡和他转达:“平藏刚才过来了一趟,给你送药。”


 好,知道了。万叶人还有点晕,点了点头和他道谢,没有多想,就这么理所应当地把那份饭也划到了平藏头上。


然而就是这些细枝末节里的微小偏差。


偏偏就是这些细枝末节里的微小偏差。


他们明明有很多可以接近彼此,然后顺理成章熟络起来的契机,可每一次都因为这样那样的差错而错过了。


归根结底,没有缘分。


但既然眼下还能把误会说开,可能也不是那么没有缘分。温迪摇了摇头,将脸埋在他颈窝里蹭了蹭:“没关系啊,我给你带饭,就是因为我想这么做,和你知不知道,感不感激,其实没什么太大的关系。后面我看平藏每次都打了两份饭,猜到他是带给你的,也就没管了。”


静了一会儿,又问:“你刚才偷偷看我,只是想问这些?”


不是。万叶轻轻说:“还想亲你。”


温迪眼睛一弯:“那现在亲?”


他真的很清楚怎样才能让人心旌动摇,只要他想。万叶捧着他的脸,用指尖细细描摹他的眉眼,忽然想问他,如果你不介意……


如果你不介意的话,我们可不可以尝试着用另一种关系相处。


他没能真的问出来,也没能低头在温迪眉心落下吻来,外边长廊蓦地响起了脚步声和工作人员模糊的交谈声,隐约嘈杂:“外面……经纪人……上楼叫人……”


万叶顿了下,缓缓把人放开,时机是易耗品,可一不可再,上头这种情绪往往只在那一秒,错过之后就冷却掉了。


说来说去,还是缺点缘分。温迪“唔”了一声,被打断以后声音里也听不出情绪:“你先出去,我等几分钟再走。”


  


才一出门,万叶就被那几个工作人员叫住了:“等一等枫原老师,我们正说上楼找你。”


嗯?万叶停下脚步,有些不解:“找我吗?是有什么事情?”


“对对,是这样的,您的经纪人来了,现在就等在别墅外面,她让我们如果方便的话,就进来叫一叫你。”


……现在吗?


一瞬间,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不安如同缓慢延伸的阴翳,悄无声息地笼罩下来。已经这么晚了,如果不是出了什么特别严重的变故,绫华是不会,也不该在这个时候来找他的。


出了别墅门,才发现雨下大了,噼里啪啦砸着树木花草,夜风一阵冷似一阵,萧索的秋意混着铺天盖地的冷雨,让这个夜晚看起来有些不近人情。


绫华的那辆银色G350就停在门口,看见万叶出来,副驾驶的车窗就降下来,露出少女皎如冷月的一张脸,那双冰霜色的剪水秋瞳看过来,难得有一些冷凝情绪在里面:“先上车。”


万叶垂了眼,沉默地拉开车门。车厢里也是一片死寂,被临时拉过来充当司机的托马握着方向盘,很是担忧地朝他投来一瞥,张了张嘴,到底没出声。绫华也不说话,隔着车窗注视着窗外如瀑的雨幕,指尖缓缓叩击扶手,一下一下,响得人心头一阵阵发紧,许久,她才像是终于等到了一个结果,柔声开口:“走吧,回工作室。”


托马一声不吭地发动了车,万叶顺着绫华的视线从后座看过去,花坛里的绿化带被狂风吹得东倒西歪,枝桠摧折。而不远处,温迪的经纪人琴推开车门,撑着一把伞穿过漆黑暮色和无边夜雨,最后站定在别墅门口,抬手不轻不重地,敲了三下门。


TBC.


评论(12)

热度(199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